□記者王磊
  本報訊河南嚴厲查處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利益,同時省紀委還將深挖細查違規問題背後隱藏的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和商業賄賂等腐敗行為。這是昨天記者從省紀委獲得的消息。
  據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邊學邊改、邊查邊改的部署,經研究決定,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嚴厲查處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利益專項治理。
  這次專項治理的對象是:全省各級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人民團體、事業單位、省管國有企業和高等院校中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治理內容主要包括:嚴厲查處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土地使用權出讓、政府採購、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礦產資源開發利用、中介機構服務以及企業重組改製、生產經營等市場經濟活動中的謀取私利行為。
  “這次專項治理有一個特點,就是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協助黨委(黨組)組織本地本部門縣(處)級以上幹部,對照治理內容,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如實填寫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自查登記表。”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說。
  據悉,自查登記表經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簽字審核後,按幹部管理權限報同級紀檢監察機關留存備案,省管幹部個人自查登記表報省紀委黨風監督室。個人自查登記面必須達到100%。
  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說,省紀委將深挖細查違規問題背後隱藏的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和商業賄賂等腐敗行為,向全黨全社會釋放違紀必究、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對漏報瞞報或頂風違紀的,將公開曝光、嚴肅處理,並追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責任。  (原標題:幹部插手市場謀利?嚴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