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一工地挖出漢代珍貴青銅器警方及時追迴文物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通訊員鄭兵首席記者張鵬翔) 3月13日,記者從平涼市崆峒區公安分局瞭解到,該局民警近日及時追繳一件漢代青銅器,為國家古文物研究輓回了損失。
  據悉,3月8日上午8時5分,平涼市崆峒區公安分局接到報警稱,崆峒區北後街一建築工地在施工中發現古文物,但瞬間不知去向,要求處置。接警後,崆峒公安分局的民警立即趕到事發現場。經瞭解,當日清晨7時許該工地一輛挖掘機在清理城牆下的土方時,曾挖出一件青銅器,但已被運輸土方的車輛拉走,東西去向不明。民警當即對運輸車輛進行排查,在交巡警大隊的鼎力配合下,遺失文物被從一運輸土方的司機處追回。經崆峒區博物館研究員初步鑒定,此文物系我國漢代四足銅爐,具有一定的研究價值。目前,這件四足銅爐已被上交崆峒區博物館收藏。
     (原標題:平涼一工地挖出漢代珍貴青銅器警方及時追迴文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