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曬太陽 可減少癌症找上門
許多女性基於愛美因素,能不曬太陽就不曬太陽,但是研究發現,阻絕陽光等於阻斷了血液中維生素D的合成,缺乏維生素D則容易被各種癌症找上門。

最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文章指出,對女性來說,太陽曬太少容易導致乳腺癌。而維生素D對抑制男性的攝護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克里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是對1179名55歲以上的婦女進行研究後得出結論,陽光可促進身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增加女性對乳腺癌的抵禦能力。這也是為何赤道附近女性乳腺癌發病率比較低的原因。

研究人員提出不塗抹防曬霜,每天只需曬10到15分鐘太陽的建議,因為維生素D不能在身體長時間儲存,所以每天曬太陽很有必要。

醫生建議說,曬太陽合成維生素D的時間,最好是上午8到10點或下午4到6點,裸露臉、胳膊和手,不用防曬霜來曬太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