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3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3日)發佈的8月份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PMI較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上升0.5個百分點,保持在54.4%的較高水平,表明非製造業市場活動穩中略升,服務業表現活躍、行業需求繼續向好。
  相比製造業指數的回落,8月非製造業呈現了良好的向上態勢。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分析,這主要是受到服務業活動的拉升作用影響,相關指數已經連續五個月穩定在53%以上,其中,批發業、水上運輸業和電信傳輸服務業等生產性服務行業表現較活躍,企業採購趨於積極;此外,互聯網及軟件信息技術服務業新訂單指數1-8月均值較去年同期高出近4個百分點,行業需求繼續向好。
  蔡進:像一些新興的服務業,像互聯網行業,它今年以來發展的都比較好,指數回升的也比較高,是推動當前服務業進一步向好的一個重要的推手。
  隨著中秋、國慶即將到來,8月零售業和餐飲業也都出現回暖。但建築業新訂單指數回落至47.5%,創出自非製造業PMI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蔡進表示,主要原因來自房地產開發投資的回落,房地產業商務活動指數8月降幅較上月擴大2.4個百分點,低於去年同期4個百分點。
  蔡進:總體來看的話,當前的房地產業應該說進入到一個深度的一個調整過程中間,這個對中國經濟還是有比較深遠的影響的。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樓市、土地市場的成交情況和溢價率,都在下滑,因此房地產後續降價可能性依然較大:
  張大偉:特別是標桿房企現在已是處於全面的萎縮階段,對於土地市場,對於後續的去庫存的壓力,應該說都比較大。所以說整體來看的話,2014年整個樓市調整的趨勢應該會持續的延續,起碼到四季度。  (原標題:8月份非製造業PMI穩中略升 服務業表現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