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帶被違規改成水泥路。曹外接式硬碟盧傑 攝
  揚子晚報訊 (記者 曹盧傑)有市民舉報ssd固態硬碟南京中醫葯大學將門前漢中門廣場綠化帶鏟除了一部分,做成水泥路面。校方回應稱學校是青奧期間路口班車停靠點,此舉是解決大巴停靠問題,沒來得及辦手續就施工了。昨天,鼓樓區城管部門對此事進行了查處,將恢復此處綠化,並責令校方賠償相應損失,同時還將對校方罰款2萬元。
  昨天上午,揚子晚報記者來到南京中醫葯大學漢中門校區,看到學校大門前大片綠化帶被鏟除,地面被封蓋上水泥混凝土。城管和鼓樓區市政設施綜合養買房子護管理所的工作人員也都在現場,正在商討恢復綠化的方案。
  據鼓樓區市政設施綜合養護管理所的王科長介紹,7月29日晚9點半,他們接到市民舉報,得知南京中醫葯大學的施工買屋隊正在私自破壞門前的綠化帶,立即趕到現場調查,發現校方準備拓寬校門前路面,但鏟除綠化的工程並未得到審批,於是當場責令校方停工。校方也答應於次日到養護管理所接受調查處理,但他們拖到7月31日才來人,並承諾不再破壞綠化帶。可令人沒想到的是,在7月31日下午,校方施工隊再次毀綠,還連夜將地面鑿平,將綠化帶澆築成了水泥路面。見此情況,他們聯合鼓樓區城管大隊到場阻止。城管部門調查後,向校方下達了《停止違法行為通知書》,並敦促校方儘快恢復綠化帶。目前,鼓樓區市政設施綜合養護管理所已經要求校方賠償相關設施費用及相關施工費用2萬多元。同時,鼓樓城管部門也按照相關規定,擬對校方處罰2萬元。
  那麼校方為何要毀掉綠化帶?南京中醫葯大學漢中門校區管理辦公室的吳主任對此給出了回應。據吳主任介紹,之前接到microSD鼓樓區政府下達的任務,要求學校作為青奧期間祿口班車的臨時停靠點。但由於校內無法停車,為解決上客問題,才臨時占用一小塊綠化帶。由於任務緊急,沒來得及辦手續就施工了,的確存在違規施工行為,願意接受有關部門的行政處罰。但綠化帶最終還是要被拆除,用作班車停靠點使用。由於綠化帶影響學校大門的交通,下麵將申請辦理修正綠地方案,校方正積極和政府有關部門協商處理。  (原標題:違規鏟除公共綠化帶 南京一大學受到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