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王璐)近日,第四批國家級非遺名錄推薦名單公示,武漢入選2項:伯牙子期傳說和武漢雜技。此前呼聲很高的武漢熱乾面、重慶火鍋、南京鹽水鴨落選。
  據瞭解,第四批國家級非遺名錄申報期間恰逢“舌尖熱”,新入選的美食項目有5項:上海本幫菜、朝鮮族泡菜、雲南蒙自過橋米線、德州扒雞、遼菜烹飪技藝。
  據一位曾參與過國家級非遺名錄評選的專家介紹,今年新入選的非遺名錄只有151項,數量大幅下滑創下歷史新低,美食項目也必然出現大面積淘汰。
  “我們絕不會放棄繼續申報。”昨天,武漢餐飲業協會副會長李旺林表示。下一步,武漢應該繼續從典故、傳承方面來挖掘熱乾面文化以及武漢獨特的飲食文化,同時加強對外宣傳,進一步擴大熱乾面的影響力。
  日前,有媒體報道,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逾半數武漢市民不知道蔡林記熱乾面等已入選省級、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專家分析,武漢美食還更多地停留在“吃”的層面,並未真正上升到文化高度。因此,武漢舌尖上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也應大大提高。
  (原標題:武漢熱乾面落選國家非遺 過橋米線等5項美食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