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餘淼實習生楊玉塵文記者李康攝影
  本報訊昨晚9時許,河南省243名大學生在鄭州火車站搭乘T197次列車,由鄭州前往烏魯木齊,開始為期2年的西部志願服務(如圖)。據河南團省委統計,西部計劃實施這十多年來,我省有超過40%的西部計劃志願者最終選擇留在新疆、留在西部。
  “今年,經過嚴格選拔、審核和體檢,團省委在全省報名的近萬名大學畢業生中,選拔了712名同學參與西部計劃和貧困縣計劃。在他們之前,2014年招募的200名河南省大學生志願服務貧困縣計劃志願者已經在省內19個貧困縣上崗開始志願服務,在他們之後,另外104名赴西藏自治區開展志願服務的西部計劃志願者將於7月26日奔赴拉薩。”團省委副書記李若鵬介紹說,從2003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2004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貧困縣計劃先後在河南啟動以來,河南已經選派了6896名大學生志願者,奔赴新疆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陝西、貴州、四川江油等西部地區及我省貧困地區開展服務。  (原標題:我省 243名大學生志願者赴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