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7月2日電據外媒報道,法國巴黎銀行因違反美國針對伊朗等國的經濟製裁令,已準備向美國金融監管機構認繳創紀錄的89億美元巨額罰款。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批評美國,是藉此向法國銀行業施壓“勒索”法國政府,迫使法方取消向俄出售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
  普京1日對俄羅斯的外交官員說,“我們知道,我們的美國伙伴正在向法國施壓,要求其放棄建造攻擊艦。我們甚至知道,他們曾經暗示,如果法國拒絕履行合同,針對銀行的製裁就會無疾而終,至少不了了之。”報道稱,普京對巴黎銀行受罰事件進行了不點名回應。
  “如果這不是敲詐,什麼才是?”普京說。
  此前,法國巴黎銀行與美國政府達成史無前例的和解協議,該行同意支付近90億美元罰金,並就違反美國對蘇丹、伊朗等國製裁法規的指控做有罪答辯,該行還將面臨長達一年的美元清算交易禁令。
  此外,因克裡米亞問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宣佈在多個領域對俄羅斯實施製裁,其中,就包括要求法國中止與俄羅斯在“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軍售項目上的合作。北約秘書長也發表聲明,要求成員國貫徹落實這一決定。
  法俄“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軍售合同簽訂於2011年。合同內容包括:法國為俄羅斯建造兩艘“西北風”級,合同總金額12億歐元,期限3年;首批兩艘交付後,俄羅斯經過使用,可再增購兩艘。
  “西北風”級軍售合同簽訂之初,完全屬於雙方在經濟和軍事技術領域的合作。但在當前形勢下,由於美國和北約的施壓,“西北風”級合同能否繼續履行,卻成了一個政治問題。
  法國專家已經強調,儘管美國和歐盟國家持續施壓,法國將繼續履行這份價值12億歐元的合同,為俄羅斯建造2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
(原標題:普京評巴黎銀行遭巨額罰款:美國在敲詐勒索)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