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尹新慧報道)6月9日,麥蓋提縣以“走進檔案”為主題的“國際檔案日”宣傳活動啟動。
  在活動中,麥蓋提縣檔案局工作人員向過往群眾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檔案工作政策法規》、《檔案管理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等法律法規,並通過設立咨詢服務台、展板、懸掛橫幅、張貼宣傳畫報、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大力宣傳檔案的概念、檔案的作用、檔案館的功能、怎樣查閱檔案,公民有保護檔案的義務等相關知識,以此增強全民檔案法制意識,依法保護利用檔案信息。
  麥蓋提縣檔案局負責人劉德奇說:“開展此次檔案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提高全民的歸檔意識、利用意識和保管意識,讓普通老百姓充分瞭解了檔案、走進檔案、利用檔案,以便利自己的生活,維護自身權益。”
  據統計,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1000餘份,發放“走進檔案”宣傳手冊200本,接受群眾咨詢100餘人次。  (原標題:麥蓋提縣“國際檔案日”宣傳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