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人士幸好有你
  “新年新衣”愛心使團前往漳縣災區為小學生髮放新衣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竇文傑 魏曉倩 實習生陳淑靜)“因為有愛,所以我們不冷。”新年新衣車隊所到之處,都會傳來這樣的聲音。簡短的一句話,對新年新衣愛心使團來說,卻重如千斤。“新年新衣”不但關註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也牽掛著那些地震過後災區中在帳篷里求學的孩子。昨日上午,騰訊公益頻道工作人員和多位愛心人士從北京來到蘭州,與本報記者一同前往漳縣大草灘地震災區,併為孩子們發放了新衣並做家訪。
  關愛災區孩子愛心使團連夜趕赴漳縣
  一次次出發,一次次溫暖了貧困山區孩子的心。“新年新衣”大型公益活動成為每個冬天里最溫暖的愛心詞彙。本報作為新年新衣甘肅區的發起者,全力籌劃和運作“新年新衣”在甘肅的物資募集和愛心發放。活動啟動後,騰訊網、騰訊公益頻道的工作人員與本報記者取得聯繫,要親自到甘肅地震災後重建的山區為孩子們發放新衣、並對困難孩子家庭做家訪。隨著愛心物資從廣州運到甘肅,向甘肅災區獻愛心的這項計劃也立即成行。
  昨日中午,騰訊公益頻道工作人員和多位愛心人士到達蘭州,為了儘快將愛心物資發放到地震災區孩子的手中,本報記者和他們組成“新年新衣”愛心使團,趕赴漳縣山區,看望在校園裡等待他們的小朋友。
  漳縣山區寒冷異常,路上積雪不斷。愛心使團經過6個小時的長途跋涉,在暮色中到達了漳縣大草灘鄉。未來的三天里,“新年新衣”愛心使團將在重建中的災區小學里,為孩子們發放新衣並做家訪。
  探望單親姐妹媽媽含淚道感謝
  “幸福的家庭大致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今年的新年新衣活動不斷接到各方的求助信息。一位來自定西一企業的愛心志願者稱,他們常年關註著定西市周邊的一些貧困兒童,希望能得到“新年新衣”組委會的幫扶,幫助孩子們過一個溫暖的冬天。昨日,“新年新衣”愛心使團來到大山深處,看望兩個貧困家庭併為孩子們送去了新衣服。
  定西市安定區李家堡鎮的姚蓉蓉姐妹生活在一個貧寒的家庭,姚蓉蓉在李家堡中學上初一,妹妹剛剛上小學。深處大山之中的他們一家以種植幾畝薄田維持生計,儘管日子過得很緊,但一家人在一起還算幸福。不過,兩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讓這個家庭失去了頂梁柱。姚蓉蓉的爸爸在一場車禍中離世,留下她和孤獨的媽媽,還有一個年幼的妹妹,從此以後,一家三口的生活陷入困境。
  昨日中午,“新年新衣”組委會工作人員帶著新棉衣、內衣等共10餘件禦寒衣物,前往姚蓉蓉的家裡看望她們。到姚蓉蓉家裡時,她正在寫作業,看見有熟悉的志願者來,懂事的蓉蓉趕忙倒水讓座。看到孩子們穿上新棉衣,姚蓉蓉的媽媽眼裡浸滿了激動的淚水,“為了照顧兩個孩子,我忙裡忙外,但總是力不從心,幸好有愛心人士的關心,給我很大的生活下去的動力。”
  “有了新衣服,過年就不用買了”
  “新年新衣”還會關照一些來自社會邊緣的弱勢家庭的孩子,這個群體包括貧困山區的孩子、殘障智障的特殊兒童、貧困家庭的留守兒童等。
  定西市李家堡鎮紅川小學的賈映梅就是一位生活在貧困家庭但品學兼優的孩子。從李家堡鄉前往紅川村的路途遙遠,積雪融化後的道路更是泥濘難走。賈映梅的家住在山坡下麵,遠遠望去,幾間土坯房顯得陳舊破落。走進賈映梅的家裡,一架火爐幾乎沒有溫度,光線昏暗的房間內除了幾把年久失修的木椅子外,沒有別的傢具,只有牆角處的幾張獎狀熠熠生輝。
  賈映梅的爸爸身體不好,但還是經常外出打一點小工,媽媽是一位身體瘦弱的農村婦女,常年在家裡照看幾畝入不敷出的薄田。看見有陌生的愛心人士進來,她顯得很羞澀:“大家坐,都坐下休息休息,家裡很亂,希望大家不要嫌棄。”看著愛心人士送來的新衣服,賈映梅非常興奮,幫著愛心志願者打開包裝,取出新衣,並幫著妹妹和弟弟試穿。看著孩子們對衣服愛不釋手的樣子,賈映梅的媽媽臉上也笑開了花:“衣服真好看,有了你們送來的新衣服,過年孩子們就不用買新衣服了,這些錢省下來明年種田買化肥。”
  臨走,在離開賈映梅的家之前,愛心志願者還留下了1500元的愛心資助費。  (原標題:新年新衣:愛心使團前往漳縣災區為小學生髮放新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