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有不痛快的事情卻無處發泄怎麼辦?昨日,經開區錦繡社區的幾位居民來到蓬萊城市生活e站,“痛打”紅色橡皮人。這個“情緒宣泄室”是該城市生活e站的首創,和它一樣“亮眼”的還有“愛心典當行”。
  昨天是蓬萊城市生活e站的第二天開放服務日。記者在現場看到,情緒宣泄室里放了紅色的橡皮人和一些球類。活動總策劃、社區人口計生科汪科長介紹,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轄區內一些一線企業員工也常常反映這個問題。社區在提供宣泄方式的同時,還將定期邀請心理專家為大家做咨詢。
  該生活e站還有一個亮點是愛心典當行,居民們可以將廢舊物品拿來換生活用品和綠色植物,“我們還有‘時間服務’這樣一個活動,只要志願者來愛心銀行義務服務3小時,就可以獲得一顆愛心,一顆愛心積五分,利用積分就可以換取相應分值的綠色植物。”汪科長說,這樣不僅可以實現資源共享,還可以節約資源,創建更宜居的生活氛圍。 (孫翠花、苗家樂、汪日貴)  (原標題:不高興?“痛打”紅色橡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