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澳大利亞“新快網”11月19日報道,悉尼科學家在參與世界領先研究後表示,由於人類導致的全球氣候變暖進西裝一步惡化,澳大利亞將遭遇嚴重的厄爾尼諾氣候模式,比如嚴重的乾旱和降雨等。
  報道說,厄爾尼諾現象指的是太平洋中的一種反常自然現象,用來表示在南美洲西海岸向西延伸,經赤道太平洋至日期變更線附近的海面溫度異常增暖的現象。厄爾尼諾周期通常引起澳大利亞東部區域的乾旱,超級厄爾尼諾現象比如1982年和1997年帶來的反常氣候從上個世紀70年代起就不斷被人探測禮服出來。
  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隊伍的研究發現,沿著太平洋赤道附近的氣流向有巢氏房屋西移動的趨勢變緩,而這就是不正常天氣現象發生的誘因。新南威爾士大學氣候變化研究中心副高級研究員安古斯·森托索說,向東部不斷延伸的厄爾尼諾十分重要,因為這股籠罩著西太平洋的高溫,很有可能向東移動,帶給澳大利亞大幅降雨或者極端乾旱的天氣。
  報道說,隨著全球溫度升高,東太平洋比西太平洋高溫速度更快。由於風力主要是靠著氣壓的不同而形成,目前的氣流可能會減弱,而整個太平洋地區氣候變得相似G2000。森托索說:“科學家們對於氣流未來的動向和發展,表達了一致的擔憂。氣流變弱後,會有助於極端天氣現象的發生。”
  他說,就算是相對程度較弱的全球變暖,東向移動的厄爾室內設計尼諾現象都將產生雙倍的效果。降雨的特點將是未來進一步的研究課題。  (原標題:澳研究警告稱澳大利亞將面臨嚴重厄爾尼諾氣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ip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